【日本】浪與岩交織而成的神鬼之市-熊野

20120626165351    
    熊野(Kumano)位於三重縣,從名古屋坐新幹線可以直達熊野市,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,途中會有一小段路程(河原田→津)並不是屬於JR的營業範圍,車長在驗票時會要求補那一小段的車票(800yen,2012年)



  熊野是一靠海城市,一下車便可聞到淡淡的海味。或許是因為日本還沒放假,外國人又比較少到較為鄉下的地方參觀,所以遊客非常少,幾乎只有當地人,店家有在營業的也不多。
20120626135757  
  熊野以奇岩怪石聞名,其中最富盛名的景點之一就是獅子岩(Shishiiwa)。它聳立於海岸邊,讓人一眼就認出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我始終覺得牠比較像老鷹,只要角度有點點不同,看法就會有差異,就像生活一樣,換個角度想,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過得很幸福!
      20120626135349  

      以獅子岩為中心點來看的話,面海往右走大約20分鐘,即可看見另一著名景點-花之窟(Hana-no-iwaya),雖然我看不太懂其日文介紹,不過花之窟的來頭好像也不小,是以高70米的巨岩作為神體,屬於自然崇拜!

 20120626162341  

  面海往左走大約30分鐘,是鬼之城(Oni-ga-jo)的另一出入口,不親自去走訪一趟,還看不出它迷人又令人敬畏的地方!經過海浪的波濤侵蝕,使岩洞有如鬼穴般神祕,沿著長達約一公里的高聳峭岸,可以欣賞許多特殊的奇岩異石,就好像是日本著名的雙鬼-青鬼和赤鬼,兩個聯手打造出來的住所一樣,令人嘖嘖稱奇!沿著峭岸走,緊張的程度不知道能用什麼來形容,拍照時深怕鏡頭蓋沒握好,就只能任它朝著海水滾而一去不復返,也怕踩到了不容易注意的苔蘚,滑了一跤,一去不復返的可能就是自己了!因為多了一份緊張,也就對於大自然的力量,更加敬重了!


   20120626162534 2012062616261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路途中沒有過多的指標,沿著欄杆走,讚嘆美景的同時也別忘了注意自身跟同行人的腳步!

    20120626163232 20120626163253       
  這,好像青鬼赤鬼一刀劈開般,俐落。讓我想起電影<127小時>男主角落難的畫面,要是從這裡掉下去,似乎不是斷臂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,流連於美景的同時,一定要注意安全!

20120626163941 20120626164609
  
  海水比天空還藍,浪聲在耳邊作響,用心感受當下,真的會永生難忘。

20120626165302  
20120626165238  

  從這裡穿越,走出去回頭一望,會猛然頓悟,原來所謂的鬼之城,是這個意思!

20120626165325  

  如同一個齜牙裂嘴的猛鬼,正在對著大海咆哮般。

20120626165719  

  許多遊客好像都是從這邊進入,我們則是從另一端。我慶幸我們是從另一端進入的,因為最後才見到這齜牙裂嘴的猛鬼,讓我有種驚喜感。當時,越過那石洞,不經意的轉身,驚見這奇特的景象,顧不得其他,也忘了方才的緊張,整個人跳起來指著他「啊!這個!這個這個!!!」有種發現寶藏的興奮感。

  20120626171649 
  
  從這頭出來,可以選擇三種路徑回到車站,一是走原路(不過要再次心臟狂跳實在令人不敢恭維),二是爬熊野古道,原本我們選擇的是熊野古道一途,但因為起點處立了一個[熊出沒!注意!]的牌子,令我們退避三尺,改走步道隧道,它離鬼之城的出口有一小段距離,走出隧道後,大約還要走30-40分鐘才能回到車站,但算是比較輕鬆的路徑,回車站途中還會經過他們的商店街,還可以順便逛一下,或許會有些收穫!

20120626172056  

 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令我好敬畏,一直不喜歡人定勝天這個詞,認為相互尊重才是維持世界平衡的好方法,走訪一趟熊野,讓我更加尊敬大自然了。現代科技的技術高超,奇形怪狀﹑不符合平衡的建築物越來越多,每每也讓人驚嘆,但細察大自然所帶給人們的一切美景,會發現,其實"鬼斧神工"這個詞,真的只適用於自然!她是最棒的藝術家﹑建築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