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】夏訪童話村-白川鄉世界遺產[合掌村]



 記得第一次遇見合掌村,是在高中的地理課本上,那時覺得好新奇有趣,因為如此可愛的屋子,本應只出現在童話故事中,沒想到在日本就真如此精巧可愛的建築!合掌村的觀光旺季是冬天,畢竟冬日白雪皚皚,更增添了其浪漫的氣氛。



合掌村除了白川鄉有以外,在五箇山也有。其建築完全未用到釘子,卻仍然牢固,以茅草建造的人字型屋頂是其特色,為的是避免冬日白雪覆蓋而壓壞屋頂。人類在嚴峻的生活環境下,總會想辦法與之共存,大自然每每激發了人類的潛能。


 合掌村在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


 從展望台望下去可以俯瞰整個合掌村部落,看起來小小的,更像童話故事中的景象了,總覺得時不時會在草叢中瞥見喜歡幫忙做家事的小精靈般。

(JR車上沿途的景色)

   一般自助或是跟團都是搭巴士到合掌村,而我們選擇的方式是自行開車,先搭JR到高山駅,到TOYOTA租車店取車,該分店位於高山站對面,相當方便。要租車自行前往的話,得事先在網路上預約(如果預約後要更改行程或是取消,請記得一定要通知店家!不管是住宿、餐廳、租車等等,一起做好國民外交唷)取車時,辦妥手續、檢查車輛以及GPS系統即可。高山到合掌村的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。

(從高山站開車到合掌村的路上)


  其實合掌村內的建築物並非100%都是傳統的合掌建築,但我想,這不減合掌村那靜謐的美。周圍的山成了自然的屏障,將合掌村包圍著,增添了一點點合掌村的神祕感。





  當地小朋友午後在溪邊玩耍,他們住在世界遺產裡,與歷史共存,過著簡單的生活、享受著簡單的快樂。




(連接村莊跟巴士站、遊客中心的吊橋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連水孔蓋都可愛有特色)

  那天下午走在合掌村村內,觀光客不多,顯得周圍更加靜謐。之後有機會,想要在合掌村留宿一晚,品嘗當地鄉土料理,也想在冬季時再訪,幸運的話,也想看看一年只有七天的點燈盛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合掌村點燈schedule  http://lightup.asia/schedule/
豐田TOYOTA租車網站 https://rent.toyota.co.j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