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】九州的火與神話-阿蘇火山、高千穗峽(自駕行)



     阿蘇火山口是全世界最大的火山口,來到九州,絕對不能錯過!不過常常因為火山活動的關係,是不開放的。所以要看到雄偉的火山口,還是得碰點運氣。
  這次因為行程將阿蘇火山口跟高千穗峽排在同一天,若是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,時間難以掌控與配合,所以主要選擇租車自駕的方式移動。






  早上先從熊本JR站搭九州橫斷特急到赤水站,然後再到TOYOTA取車,從赤水站到租車店相當方便,只要過個馬路,右轉後直走約5分鐘便可到達。


  要租車自行前往的話,得事先在網路上預約(如果預約後要更改行程或是取消,請記得一定要通知店家!不管是住宿、餐廳、租車等等,一起做好國民外交唷)取車時,辦妥手續、檢查車輛以及GPS系統即可。


  雖然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,灰濛濛的,但一路上的景致還是讓人心曠神怡。





  沒有晴空萬里,但同時也沒有因為火山活動的關係而不能上山,真的很幸運!沿著步道散步,周圍的景致相當壯闊。


  阿蘇火山口!濃濃的白煙不斷地湧上,感覺神奇、感到敬畏,親臨世界最大火山的的心情很激動,看著不斷湧上的白煙,似乎都不會看膩。如果天氣再更好一點、又剛好有強風將熊熊白煙吹開的話,便能看見神秘的綠色火洞口。大自然的景色一直在變化,不只人與人間,我想,人與大自然間也有所謂的一期一會吧!



  走完步道、逛完紀念品店,買了一小罐阿蘇牛乳後,便前往高千穗峽。高千穗峽位於宮崎縣,兩地的距離大約是車程一小時左右。


  高千穗峽在某部台灣本土八點檔中有出現過,當時無意間看到,覺得好美,祈禱著有一天一定要親眼看看。終於!


  峽谷的範圍沒有想像中大,半小時至一小時便可以走完主要景點,但我覺得這裡小巧精緻,小,依然可以給人雄偉壯麗的感覺。周圍一片蔥鬱,加上水流聲,好享受!



  當天本來預計要划船,卻因為前幾天連續下大雨,水流量過多過急,所以不能划,真的好可惜…從峽下方抬頭望上去的感覺一定別有一番滋味!不過,留點遺憾,才能為再訪找點理由!



  我們租車是當天同一地點還,所以結束高千穗峽的行程後便啟程回赤水站,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,不需要甚麼特地的景點,看向車窗外,又是一幅美麗的畫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蘇火山官網 http://www.kyusanko.co.jp/aso/ 
豐田TOYOTA租車網站 https://rent.toyota.co.jp/